广东移动宽带电视搭建“在线学堂”

2020-02-14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林婷玉 雷少波
分享:

  南方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雷少波)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广东移动迅速响应教育部号召,整合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宽带电视(IPTV)“在线学堂”专区,帮助中小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

  2020年广东将迎来“新高考”、首次使用全国卷,高三年级学生是受延期开学冲击最大的群体。广东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的老师们根据原定教学计划,精心备课录制各学科常规课和专题微课在线课程。这些课程已在广东移动宽带电视上线,学生点击“在线学堂”专区就能接受名校老师的辅导。同时,人教版小学、初中、高中全部同步课程也已登陆宽带电视“在线学堂”专区,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物理、化学等科目。广东移动还与IPTV播控平台南方新媒体公司合作,即将上线教育轮播频道,小学到高中12个年级的课程分12个频道播出。学而思网课等优质教育资源也已在广东移动宽带电视“在线学堂”专区推出,包括中小学全阶段点播课以及小学阶段直播课。

  南方工报责编: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