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东省分行:员工自行购买口罩等物资纳入年度医药费报销范围

2020-02-14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蓝娟 迟斯窈 唐善琪
分享:


  南方工报讯(全媒体记者蓝娟 通讯员迟斯窈 唐善琪)临时性工作补助、误餐补助、提高保险保障金额、复工防疫直播讲座、员工自行购买口罩和酒精等物资纳入员工年度医药费报销范围……疫情防控期间,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行广东省分行”)尽全力关爱员工的举措,让员工感到很温暖。

  据建行广东省分行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赢“复工+防控疫情”的保卫战,目前该行补助下级工会100万元为员工购买防疫物资。疫情防控期间,员工自行购买口罩、酒精和护目镜等物资也纳入了员工年度购药补助报销范围。在一线网点加班的员工除按规定发放加班工资外,给予每人200元/天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50元/天的专项误餐补助,此外,该行还为网点员工和一线客户经理免费提供意外伤害和定期寿险保障提增至每人100万元。

  此外,为有效缓解员工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张情绪,建行广东省分行工会与建行大学大湾区金融创新学院联合开展了“粤直播之抗’疫’讲座”,讲解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与线上问诊介绍》、《疫情形势下三位一体的心理调试策略》等。专家为员工戴好“心理口罩”支招的讲座,赢得了员工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建行广东省分行鹭江支行负责人肖明国向记者坦言,因网点工作人员时常需要面对人来人往的客户,加上信息传播速度快,可能有意无意会去阅读手机上的疫情相关信息,让他们有时非常焦虑,即便物资防护措施做到位了,但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和恐惧。这时工会开设的防疫直播讲座如同及时雨一般,让网点工作人员从专业角度认识病毒,在此基础上,通过自我拥抱、身份认同、身份定位、积极心理暗示以及建立快乐记事本等心理手段,工会有效地安抚了员工,让他们积极向上地去迎接工作和生活。

  “ATM、柜台、点钞机消毒,这些都马虎不得!”2月11日,鹭江支行的员工们戴着口罩和手套认真地对每一台设备擦拭和消毒。肖明国告诉记者,营业的前一日,他们已请专业消毒公司彻底消毒,考虑到营业期间人员过多,为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期间支行至少安排三次消毒,并准备“爱心凳椅”分流客户以免造成过度拥挤。

  临近午餐时间,建行广东省分行食堂往各营业网点员工送去了“爱心午餐”。现场员工领着热乎乎的午餐笑道,之前他们内部讨论开玩笑,:“午饭怎么解决?是不是拿方便面回去吃?”但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士表示会为他们送“爱心午餐”,这让他们特别感动!“从防控疫情到日常的一餐一食,分行工会让我们无后顾之忧,希望大家不辜负这份关怀,共同打赢这场战’疫’!”肖明国说。

  南方工报责编: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