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走访慰问复工复产企业职工

2020-02-14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作者: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4132842.jpg

刘珊(中)在走访复工企业

  南方工报讯 2月12日,佛山市总工会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访慰问活动,佛山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走访慰问该市节日坚守岗位以及维护商贸流通稳定、节后迅速复工复产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工作人员。

  当日上午,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珊带领慰问组一行分别向广东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工会和苏宁易购佛山分公司工会送上复工企业抗击疫情慰问金10万元,并为职工送上口罩等防疫用品。

  “目前我们拥有的口罩数量可以保障职工10天用量,另外还有大批口罩正在运输途中。”在广东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会主席李旭东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制定了复产开工手册,严格落实全员防疫、全区防疫,在进厂制度、就餐安排等方面落实防疫工作,同时做好防护物资准备工作。

  苏宁易购有限公司佛山管理中心则采取管理人员在家办公、门店销售一人一岗的模式,有效减少公司人员聚集流动。

  “我们拨出一部分经费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企业工会也要协助做好职工的防疫保护及生产保障工作。”刘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应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动员企业职工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会将竭尽所能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感谢苏宁等一直坚持营业、确保物流运输的企业维持基本民生保障,同时鼓励企业一线工作人员,在工作岗位上做好防护工作,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当天,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和四级调研员卢有见也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截止2月12日,佛山市、区两级总工会已配备资金约1365万元,已下发资金约1140万元,专项资金将用于慰问我市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物资保障和生产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由于工作原因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以及疫情防控重点建设工程的建设者,并可用于购买物品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南方工报责编: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