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部署防控疫情,要求挂钩街道

2020-02-14 来源:鮀城职工家园 作者: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214143004.jpg

会议现场部署疫情防控

  南方工报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通知》,合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阻击战,2月11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传达市委防控疫情相关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作出部署安排。

  陈向光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在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 汕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通知》是汕头市委根据汕头防疫形势作出的部署,各级工会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协助做好挂钩滨海街道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麻痹大意;一切行动要听从指挥,下沉一线的工会干部要配合市领导与挂钩街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好当前工作与防疫工作,既要确保工会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又要加强挂钩联系,凝聚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总工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常新要负起疫情防控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起带头作用,要选派市总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同志到滨海街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深入一线的工会干部防护物资及时到位。

  会议强调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滨海街道干部们一起做细做实网格化排查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线。会后,由陈向光、黄常新带队组织第一批13人的工作组来到滨海街道,与滨海街道班子成员和区派出的援助工作组进行对接。

  南方工报责编: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