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工会打出“组合拳”防控疫情

2020-02-14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沈莹
分享:

图片1.jpg

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踏上旅程    惠州市总供图

图片2(1).jpg

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惠州市总供图

  南方工报讯(通讯员沈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州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全总、省总作出的系列重大工作部署,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从工会经费中安排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与此同时,惠州市总工会打出系列“组合拳”,激励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和一线防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慰问防疫一线医院和驰援湖北医疗队

  春节前夕,省总工会下拨30万元、市总工会配套30万元专项慰问资金,慰问惠州市医院一线医护工作者,惠州市中心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第六人民医院、博罗人民医院、惠东人民医院、龙门人民医院各10万元共计60万元专项慰问金已于除夕当日下拨。

  “面对疫情,我们选择逆风前行!医者天职,我们自愿出征!我们庄严宣誓:坚决听党指挥,不负中央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平安归来!”随着这一声声誓言响起,惠州市两批赴湖北的医疗队先后出发,带着惠州人民的希望和祝福驰援湖北。惠州市总工会随即拨款慰问两批驰援湖北的医疗队成员及其家属,每名医疗队成员及其家属获得慰问金5000元,积极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行业、部门

  近日,惠州市总工会已安排拨出第二批专项资金60万元,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惠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行业、部门,包括医疗卫生战线单位,交通、通信、物流、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生产相关应急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企业。

  2月14日下午,惠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黄辉,市总工会副主席曾红艳等一行来到惠阳区秋长街道总工会和喜德盛自行车有限公司开展慰问,团结动员广大疫情防控单位和企业职工共同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当天,惠州市总工会为企业和单位送上相关慰问物资,激励企业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分的准备。

  帮扶和关爱一线困难职工

  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企业,惠州市总工会因地制宜开展关心关爱服务,认真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对因病致贫返贫职工群众的帮扶工作。对于遇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市总工会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此外,市总工会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纳入保障范围,不幸罹患新冠肺炎的参保职工,最高可获互助金5万元。

  为保障防疫期职工身心健康,惠州市总工会12351职工热线每天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一线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同时,市总工会在惠工会APP平台,面向广大职工开启线上免费心理咨询服务——“心灵e站·抗疫版”,为全市职工提供专业24小时贴身线上心理服务。

  工会提供暖心“茶”

  惠州市总工会向惠州市中医医院采购一批由市中医医院研创的“益气防感茶”,该茶可用于预防新冠肺炎感染和普通伤风感冒。市总工会赠送给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会工作人员和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企业职工,让一线防疫工作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南方工报责编: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