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总工会筑牢疫情联防联控保障线

2020-02-17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许夏昕
分享:

  南方工报讯 随着假期结束、返工潮的到来,珠海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此,珠海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保障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珠海市总启动了排查企业工会防控疫情工作。通过电话逐一询问的方式,直接联系了珠海市48家重点企业工会主席,了解企业计划开工情况、职工返岗情况、工会防控疫情所做的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并对企业工会防控疫情工作进行提醒。建立工会系统疫情防控日报制度,每天统计汇总全市工会系统开展防疫工作及企业职工疫情情况,为应对节后职工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珠海市总积极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引导各企业工会按照本单位统一安排,提前研究上班、复工后的防控措施,协助制定工作预案;千方百计为企业联系厂家,为一线职工采购口罩、消毒液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并督促职工上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发动工会志愿者、组织“工人先锋队”积极参与协助做好探亲返乡人员、疫情高发区流入(滞留)职工的筛查摸底、情绪稳定、帮扶服务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等工作。

  此外,珠海市总还团结动员各行各业职工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发动生产相关应急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企业的职工全力抓好生产,保障产品供应;引导医疗卫生战线职工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等岗位发挥关键作用;引导交通、通信、物流、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立足岗位,确保供水、供电、供气和交通运转有序。

  据悉,为做好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珠海市总设立专项防控资金500万元,用于慰问和购买物品物资。对全市定点医院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本市在职职工,按照3000元/人的标准提供救助补助。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予以每人5000元的资金慰问,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在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予以每户2000元的资金慰问。

  南方工报责编:张任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