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总工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17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王艳 石蕾蕾
分享:

  南方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艳 通讯员石蕾蕾)2月14日,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一行到茂名站前街道、朝阳社区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并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站前街道办和朝阳社区的干部职工,向他们赠送了湿巾和口罩等抗疫物资一批。

  黄奕奕一行深入居民小区,与街道社区人员和志愿者、党员干部等深入交流,询问防控台账、体温检测、清洁消杀、科普宣传、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情况。

  据了解,站前街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主抓体系建设和宣传引导,制定了“六个一”工作方案(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及观察对象做到“六个一”:一名街道干部抓动员、一名社区干部抓保障、一名社区医生抓监测、一名民警负责协助配合、一名物管负责隔离盯防、一名邻居协助见证隔离)。对疫区抵(返)茂人员,实行全方位管理;设立疫情防控宣传栏,播出防控疫情广播音频等,抢占网络宣传主阵地,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疫情。

  朝阳社区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整个社区从网格化管理的9个片区又细分成68个板块,每个片区设有片区负责人和志愿者。对居家隔离的住户,由社区工作人员买菜买米买煤气送过去,通知外地回来的居民到社区一一登记,并且配送酒精、消毒水和温度计等做好隔离防控工作。

  南方工报责编:张任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