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工青妇“六统一”合力关爱医务人员及家属

2020-02-17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南方工报讯 近日,云浮市总工会会同团市委、市妇联召开专题协调会,形成“六统一”工作思路,合力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汉棣,团市委和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

  一是统一“暖心行动”工作方案,科学谋划,全方位关爱,不漏一户一人,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统一明确关爱对象,逐一明确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逐一明确全市各级发热门诊集中收治点、抗击疫情定点医院、各级疾控机构。三是统一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对援鄂的27名医务人员家庭开展“三工”小组“一对一”结对关爱,明确志愿服务内容和注意事项,围绕困难帮扶、家居服务、互助保障、心理疏导和听取诉求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暖心到每一户每一人。四是统一关爱物资资金的调配,对“工、青、妇”各自整合的物资资金进行统一调度使用,科学合理安排,确保爱心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五是统一信息宣传口径,统一对外发布关爱工作的进展,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崇高精神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个人,加强对“暖心行动”中好人好事的宣传报道,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氛围。六是统一协调联动,建立“暖心行动”协调小组、“工青妇志愿者”、“援鄂医务人员家属”等微信群,及时统筹部署,指导开展志愿服务,发布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让他们双方能及时互相了解情况。

  截止目前,云浮“工、青、妇”已募集防疫资金109.8万元,其中,用于支持一线医务人员26.2万元;募集防疫用口罩16008个、手套1800双、消毒免洗洗手液200瓶、消毒液80升、水果20吨、蔬菜一批。募集的物资根据实际需要,分批分次支持一线防疫人员和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

 

  南方工报责编:张任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