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鹤山市总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

2020-02-17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许接英 黄嘉敏
分享:

  南方工报讯(全媒体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黄嘉敏)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门鹤山市总工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干部职工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去。

  2月10日下午5时,前一晚在联防联控检查点值守到凌晨3点的鹤山市总工会干部朱雄飞经短暂休息后继续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对单位配合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在保证值守及兴业社区防控排查工作有效开展的前提下,安排市总工会志愿者参与新华社区防控排查工作。

  2月11日上午9时,工会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深入兴业社区、新华社区开展防控排查工作。工会干部宋炳健带领志愿者对新华社区每一栋楼的住户信息进行逐一登记排查,并向住户派发防疫宣传单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做好疫情期间防护措施。为加强对出租屋的防控,在暂无人居住的出租屋张贴封条,在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防疫宣传海报。

  2月11日下午3时,在滨江路联防联控值守点,工会干部吕丽群与同事交接值守工作,这是她第6次值守,她的工作是与十多名“同僚”一起,对每一位途径值守点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只有做好信息登记,我们才能‘放行’,这对他们个人和鹤山防控工作都是负责任的。”

  据统计,鹤山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参与市联防联控值守工作以来,参加值守共64人次,志愿者值守时间累积最高达56小时。此外,各镇(街)工委会也积极组织工会志愿者协助镇(街)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南方工报责编:张任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