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区总工会下拨220万防控专项资金

2020-02-17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段松连 黄丽霞
分享:

  南方工报讯(记者段松连 通讯员黄丽霞)连日来,广州增城区总工会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工会决策部署,积极筹划专项资金,集中人员力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保障和慰问工作,重点对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职工会员进行慰问,加强系统工会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提高职工会员劳动保护水平。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工会系统疫情防控保障水平,增城区总工会紧急下拨220万元专项资金到公安、交通、卫生系统以及环卫、餐饮、建筑三家行业工会。用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工会保障和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殷国良率慰问组,分别走访北三环高速(荔城)和北三环高速(朱村东)出口检测点,慰问正在开展防控工作的路政、医护和执勤民警,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职工劳动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走访区公安局、区交通局和区卫健局,为三家疫情防控前线单位工会送去关怀和温暖,并分别举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资金交接仪式。其中,增城区总工会为公安系统工会拨款防控专项资金100万,为交通运输局工会拨款防控专项资金30万元,为卫健局工会拨款防控专项资金60万元。

  慰问组还听取了相关单位近期开展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亲切慰问了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一线职工,并叮嘱各系统工会要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坚持执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党委和行政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发挥好工会组织在联系职工、动员群众和后勤保障方面的作用,妥善解决一线职工在防护用品、食品供应和工作休息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殷国良代表增城区总工会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感谢他们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作贡献,叮嘱检测点工作人员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做好自我保护。

  南方工报责编:张任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