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到汕头市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2020-01-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吴哲 符信
分享:

       近日,按照广东省委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前往汕头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代表、困难企业职工与劳模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马兴瑞首先来到战斗英雄麦贤得家中。麦贤得现年75岁,原为海军广州基地副司令员,1964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65年在“八·六”海战中,头部被弹片击穿,鲜血、脑髓迸流,但他仍在战斗中坚持了3个小时。海战胜利后,1966年2月被国防部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八一勋章”。2019年先后荣获“人民英雄”“最美奋斗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看到老英雄精神矍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马兴瑞十分高兴。他向麦贤得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支持汕头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对老一辈革命军人为今天美好生活所作出的无畏牺牲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祝愿他们全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日子越过越舒心。

  马兴瑞还来到汕头市福利医疗器械厂走访慰问,该厂是一家手术无影灯专业生产厂家,现有在岗人员46人,其中残疾人员20人,近年来由于设备老化、技术创新不足,企业发展乏力。马兴瑞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看望一线生产工人,并亲切慰问聋哑残疾退休职工、“全国优秀生产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谢萍娜。他勉励企业大胆改革创新,加快技术改造升级,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支持指导企业转型升级,多为残疾职工办实事、解难题、谋福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南方工报责编:兰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