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党组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要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

2020-01-22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彭新启
分享:

  南方工报讯 (全媒体记者彭新启)1月22日,省总党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总贯彻落实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领导张振飚、郭开农、张丽、叶向阳、李和森、谢炳生、刘国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工会各级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重要论述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提出的“四个坚持”和六项重点工作的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陈伟东就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省工会系统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工会业务工作全过程、落到实处。四是要抓住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强化监督,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五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省工会干部作风转变和素质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

  南方工报责编:张任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