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系统汇聚强大合力抗击疫情

2020-02-12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王艳
分享:

  南方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省工业系统各单位以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服务大局,主动驰援抗疫一线

  2月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收治第一批30名新冠肺炎患者。 早在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也顺利交付使用。其中,雷神山医院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超过1500张病床;火神山医院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1000张床...... 而如此巨型的工程,从项目正式开工到进行验收和移交只用了10天。创造这种“中国速度”的就有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建三局三公司、中建三局安装公司、中建三局南方公司、中建四局安装公司的有7358名建设者。

  省工业系统各级爱心企业也积极向社会伸出援助之手。中建三局一公司、中建铁投轨道交通公司和中建科工集团华南大区筹集防护物质给武汉的一线建设者。中铁隧道局和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积极发挥海外优势采购医用防护物资分别交付给广州南沙区、番禺区政府统一调配使用。

  佛山市兴华床上用品服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医护工作服和病号服、床上用品,以及手术室要用的手术衣和洗手衣裤、隔离衣等棉纺织品的医用被服类。该公司负责人放弃春节假期,并动员全体员工提前返岗投入生产,确保医院急需物资第一时间到位。

  严防死守,做好抗疫防疫一张网

  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省工业系统各级单位周密部署、严防死守,毫不懈怠做好抗疫防疫一张网。如佛山市致兴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所在的西樵工业园区因春节期间蒸汽管道维修保养,有30多名员工留守协助工作,企业规定员工佩戴口罩,定时量体温,没有特别需求不能出公司大门。公司饭堂每天供应员工三餐饭菜,由公司派车饭堂统一采购,外来人员不能进公司。该公司还专门安排一名副总经理负责管理防控工作。

  中铁建南方公司的深圳项目,所有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一个围挡内只设置一个出入口,各工地按办公区、生活区、作业区、材料区四个区域实行硬隔离。出入口实行双岗制(保安+管理人员),所有保安必须吃住在项目部,下班后不能离开项目部驻地。门卫双岗需戴口罩、护目镜、手套,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正确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项目所有人员不得私自外出,个人所需日用品由项目统一派人采购,采购人员凭项目部制作的出入证进出。

  加强关爱,做好职工“娘家人”

  在春节放假期间,广东省纺织协会企业在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时,更关心和牵挂湖北武汉籍的员工。如佛山市致兴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湖北籍员工有90人左右。公司领导表示湖北籍员工回来上班后,会按政府的防控指引做好隔离措施,安排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心休息,企业给予合理的待遇。

  省建工集团党委转拨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专项党费,划拨建工集团党委管理党费共103万元,用于支持所属各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建好一条职工热线、送去一片爱心问候、聚焦一批帮扶重点、倡导一种健康生活、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强化一套工作机制,全方位关爱职工。

  南方工报责编:刘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