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号召教师志愿者“一对一”关爱医务人员子女

2020-02-13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
分享:

  南方工报讯 2月12日,省教科文卫工会决定在全省教育工会系统开展“助学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全省教职工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子女,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当日,省教科文卫工会发出《“同心抗疫 暖心助学”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助学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发出关爱讯号,成为关爱“导师”,进行学习辅导,营造友爱氛围。

  省教科文卫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建立“关爱库”,全面摸排、精准把握本地区、本学校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读情况及学习需求,建立台帐、跟进关怀;要求以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读学校为基础,动员全校力量,建立一支教职工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发动教师志愿者对有需要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进行“一对一”的各学科辅导服务,解惑答疑,跟进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效果和质量;要求医务人员子女就读学校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安排心理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鼓励医务人员子女就读班级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同学之间互相关爱、相互帮助的关爱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友情的力量。

  省教科文卫工会希望各级教育工会迅速行动起来,发挥优势,组织开展“助学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一级抓一级,做好督促检查,并及时将本地区开展活动的情况报省教科文卫工会。

  南方工报责编:张任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