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木荣:”汽车医生”望闻问切

2020-01-17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蓝娟 张结怡
分享:

  他说:“生命是一张弓,那弓弦是梦想。”

  个人检索:朱木荣,男,34岁,湛江吴川人,广东广物上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曾获2019年广东省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第一名等荣誉。

  网站  诊断变速箱是否有杂音.jpg

  诊断变速箱是否有杂音 林景余/摄

朱木荣向同事介绍经验.jpg

  朱木荣向同事介绍经验 林景余/摄

测量刹车碟的厚度看磨损情况.jpg

  测量刹车碟的厚度看磨损情况 林景余/摄

  1月6日下午,汽车修理店里,在举升机举起的一辆轿车下,朱木荣拿着卡尺,正仔细测量刹车碟的厚度。“临近春节假期,很多客户都来做常规检查,尽量避免春节出行遇到汽车故障。”朱木荣介绍。
检修车辆期间,他认真查看了好几遍,包括轮胎、灯光、雨刮、底盘等,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在他看来,汽车是一个不会讲话的“病人”,它的“身体”出现问题,也需要“医生”诊断、维护、保养并修理。他就扮演了“医生”这样的角色。

  朱木荣从事汽车维修工作,每天和车辆打交道,经常弓着腰、躺在地上操作相关设备,衣服不可避免地被泥土、机油蹭到,但他毫不在乎。他说:“车主把车的‘生命’托付给我们,我们做事一定不能马虎,这就是我们的‘医德’。”

  如今车型越来越多,汽车也更智能化,这为汽车维修带来了更高的挑战。对此,朱木荣坦言,汽车维修技术相当于“医术”,他不敢有丝毫懈怠,一有机会就参加公司组织的汽修课程和各大技能比赛等,多与同行切磋交流,不断提高技能水平。

点击观看朱木荣检修视频↓↓↓

视频剪辑:孙红杰

南方工报责编:白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