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华·我的2019】地产经理熊灿军:用心,一定有收获

2020-01-21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彭新启
分享:

  26.jpg

  ■熊灿军 彭新启/摄

  2019小确幸:带领团队全年完成销售业绩80%,个人业绩同比增长15%

  2020小目标:重心放在团队建设上,提振士气,重塑战斗力

  熊灿军的工作桌面上放着一块水晶奖牌,上面写着“个人业绩冠军”。熊灿军说,这是2019年3月公司为一线销售人员设置的奖项,虽然这成绩已是过去式,但让熊灿军欣慰的是,在市场成交率下滑25%、部门人员因行业持续走低流失一半的大背景下,自己由将领切换为士兵,团队全年完成销售业绩80%,个人业绩同比增长15%。“此举切实帮助公司股东实现减亏目标,实属不易。”

  “士兵走了一半,自己亲自上阵!”

  2019年二手房交易市场呈现出观望情绪浓厚的实际情况,原本近20个销售人员的团队,到了2019年6月,只剩下9个人。“2018年,二手房市场月均成交2笔订单是常态。而2019年,受市场观望态度的影响,不少新入行的销售人员连续两个月以上都难成交一笔订单。”熊灿军表示,新入职的年轻人缺乏耐心,短期看不到希望就选择加入其他新兴行业。

  为了改变这种被动的现状,熊灿军迅速转换角色,由将领变士兵,她一边忙着前往梅州、清远等广州周边城市的人才市场补充销售人员,一边亲自联系老客户,坚持每天与客户沟通,同时狠抓新人销售业务培训。

  “用细节打动客户”

  2019年6月底,熊灿军接触到一位客户。“这个客户在成交之前,已看了近50套房子。”熊灿军告诉记者,这个客户的需求是将楼梯房换成电梯房,从第一次接触到最后成交,时间长达三个月。这三个月的时间里,熊灿军每天与客人保持密切沟通,站在客户的角度,提前告知换房需要办理的手续程序。在后续过程中,让客户带家人一起看房。正是这种换位思考,赢得客户家人的赞赏。在看房与成交手续办理中,熊灿军用贴心周到的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换房愿望。

  让熊灿军感动的是,这个客户又转介三个客户给她。“其实,不管做哪行,只要用心去做,找到客户的需求,用细节打动客户,一定能与客户建立起信任关系。”熊灿军表示,干销售这行,首先自己要把心打开,让别人走进自己的世界。她说:“在我这里,进门就是客,能够进店,我相信他就是潜在客户。”

  经历过团队管理的失败,面对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熊灿军说,需要花时间走近90后员工的心中,工作重心放在团队建设上面,把每一个员工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重塑团队的战斗力,争取打个翻身仗。(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彭新启)

  南方工报责编:徐红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