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昌华海利捐款122万元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02-12 来源:南方工报 作者:陈晓霞 陈思颖
分享:

  南方工报讯(通讯员陈晓霞 陈思颖)继早前捐出22万元爱心善款后,2月10日,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昌华海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儒昌代表广东昌华海利科技有限公司向茂名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茂名两地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奕奕向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亮和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陈观光代表市慈善总会接受了广东昌华海利科技有限公司的100万元善款。该笔善款中,60万元将捐赠给广东省慈善总会,由其转交湖北省慈善总会,再捐给武汉市抗击疫情主要定点医院,用于采购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及设备,20万元捐赠给茂名市人民医院用于疫情防控急需医疗物资及设备的采购,20万元捐赠给茂名市援鄂医疗队用于采购防疫设施设备。

  李儒昌表示,作为一名省劳动模范,就要身先士卒,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列。捐款仪式后,黄奕奕代表市总工会向李儒昌赠送鲜花表示感谢,并嘱咐他要着力做好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生产场地的清洁消毒、员工的健康检查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确保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全有序组织开展生产经营。

  据悉,截至2020年2月10日16时,市慈善总会累计收到抗击疫情捐赠款253.94万元(不含各区、县级市慈善总会账户接收款),其中广东昌华海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了100万元,占比接近40%,充分体现了茂名市民营企业和劳动模范的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南方工报责编:刘晓丹